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惡訊

得知罹患脊索瘤當天晚上,我馬上回實驗室收拾必要的東西回到宿舍。

獨自一人在宿舍裡,我的腦袋仍是一片空白。我思考著該如何把這個訊息告訴在台北的老媽。

我想還是等到晚一點再告訴老媽吧!至少等到吃完晚飯之後…

在宿舍好一段時間,身上依然感到那惱人的疼痛,腦袋裡還是極力想要否認今天得知道的消息,另一方面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理性的思考接下來該做的事。

後來打了兩通電話,第一通給我的指導教授,詳實的說明今天得知的消息,並從明天起立刻無期限請假;第二通,打給我姐,因為我不敢親自對老媽說。

還記得打給我姐的電話裡,我說「老姐,今天去醫院看檢查的結果,我脊椎尾端那裡長了一顆很大的腫瘤,先不要告訴老媽,…」

老姐安慰叫我不要哭,但我當時卻一點也哭不出來,只是滿腔的憤怒和無奈,我在宿舍大吼,猛陲牆壁,怨恨老天給我這場苦難。

後來由老姐將詳情告訴老媽,老媽又打給我,馬上決定明天老爸老媽請假開車將我載回,我也立刻收拾自己在宿舍的東西,我…將無限期離開新竹…

當天晚上,我無法入眠…,明天一大清早爸媽就把我載回台北,沒有多說什麼,一切都都發生的很快,要做的緊急事情很多,沒什麼多餘的時間思考…

現在,我需要立刻找個醫生,我將要開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