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身上的不定時炸彈

經過半年後,結束了台大失敗的就醫經驗,我這次改找馬偕家醫科,希望慢慢理出病因出來,這家醫科聽過我奇怪的病例過程,也是「莫宰羊」。

雖然醫生每次看我的病都很有耐性,但是每次都是嘗試給予可能有用的藥劑給我去吃再觀察療效,就這樣我又過了幾個月疼痛、吃藥、止痛、疼痛、吃藥、看病的恐怖循環。

這段期間加上之前的治療,可以說肚臍以下右膝蓋以上的部位我全部都痛過了,而且可以痛到扒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的程度,但是有時後又整天好好的,但是隨著時間移轉,疼痛的頻率和疼痛的時間越來越長。

直到這時,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異常,但是還是投入天天到研究室報到混到晚上回宿舍睡覺的日子,我對於身上有個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的痛苦,讓當時的生活越來越黑暗。

家醫科看了很久,雖然吃藥有暫時性的效果,但是總有治標不治本的感覺。後來一次週末回家後,哈比老媽堅持要帶我去一間「厲害」的中醫看看,這次的經驗成了我病情的第一個大轉捩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