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當惡夢再次降臨

當我被診斷出脊索瘤並且經歷了一次痛苦的手術後,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如醫師預期一般享有10年的好時光,不必擔心脊索瘤再次降臨再我身上,但是當那天我右腳又開始那熟悉的刺痛感,我走路又開始一跛一跛,發現我沒辦法單獨用左腳墊腳尖,我知道惡夢又將降臨到我身上了。

知道時間急迫,我立刻掛了下禮拜的骨科門診,天曉得,前兩個禮拜開始,我才開始天天早起去公園踩健步機,晚餐吃完飯也去踩一下的計畫。

我心中默默祈禱著,希望不要是最壞的情況。隔一個禮拜回診,這一個禮拜多我並不好受,不僅是身體不舒適的感覺惡化的快速,心情上更是憂心重重。儘管我內心希望會有好結果,但是身體的感覺告訴我這是我最害怕的惡夢。

醫生桌上方正的液晶螢幕裡顯示的是我的核磁共振圖片,就在被切除到只剩下第一節薦椎的下方,我看見了那熟悉的灰白影像。

沒錯!看來我頭獎的獎金還沒領完,我....又復發了!短短半年的時間!

隨即安排週五的骨科門診,我需要立即再看一次當初幫我開刀的醫師門診!

回家前,老姐的一通電話,我無力而平淡的回答,我不知道為何我心情就是如此平靜,我想大概在第一次被宣佈我換了脊索瘤後,我的心就已經死了吧!

回到家,老媽煩惱的表情,我知道老姐將結果告訴老媽了,我想我平淡的心情,有一部分是要平衡老媽焦慮的心情,不然兩個以上焦慮的心,會讓這個小小的家變得混亂不堪。

星期五和老媽一同去看當初幫我開第一次刀的醫師的門診,醫師也訝異這次腫瘤復發的如此迅速,但事實就是事實,即使殘酷也必須接受。當下就決定再次手術,因為也沒有其他方法了,這次的手術難度更高,風險也更高,我手術後是否還可以走路呢?我不知道,天曉得我的霉運要走到什麼時候,這樣慢慢的看自己崩壞,實在殘酷!

回家前,老媽按照「她的慣例」順路到她最喜愛去的行天宮拜拜,祈求神明保佑。雖然我是屬於死硬派,很不信這一套。但是還是給順著老媽的意思去「懇求」神力加持。

直到回家為止,我的感覺還是很平靜,大概是我已經習慣受到這樣的打擊了,也許這時從小長期培養的悲觀冷酷思考迴路,這時很有幫助的幫我鎮定了我的心情。

老天保佑,讓我度過這次難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