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春節台南遊

春節是好不容易全家都有的假期,但是我們家的人都不懂得要如何應用這樣個假期。對老媽而言,春節的假期,反而是她的夢靨,大掃除、煮飯、拜拜、過年的交際應酬,反而讓她每年對於過年是感到痛苦的,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她喜歡一手包,又有很多傳統瑣事也堅持不肯放棄。

自己年紀漸漸大了,看見老媽這樣,心裡實在難過。

以往過年,我和姊姊常常呆在家中,無聊的度過這個假期,我想我們家不存在「遊樂」這個詞吧!今年我想我一定要帶老媽老姐,再春節期間出門好好玩一玩。在我還能夠到處走動的時候,走出去!即便我的身體不好,我也不想讓今年春節就這樣白白的度過。

但是今年過年又濕又冷,我選擇了台南,不但沒有去過,且一方面避寒一方面不容易下雨,此外可以逛得景點密集有特色,對於逢年過節不曾南下回娘家的我,今年過年就南下一次吧!

不過我媽果然是天生的勞碌命,我想出遊對她而言結果永遠是不會快樂的!對於到處逛景點拍照,對老媽而言一點意思也沒有,一方面又一直操煩家中的瑣事,我想我的情況也讓她開心不起來。原本預計五天的行程,漸漸縮減到3天,我想對老媽最快樂的事就是睡覺了!

「如果想要快樂的出遊,果然不可以帶著天生勞碌命的老媽」,這是我和老姐多年來的心得。即便如次,今年春節總算做了一件不一樣的事情,體驗了第一次搭乘高鐵,體驗台南的小吃,在台南的古蹟前留下自己的身影,希望下次能自己一個人,無拘無束的再次到此體驗台南的生活。

有趣的是,回程的路上,搭乘的台鐵,在中途中臨時故障,要乘客臨時換車,但在「台鐵高效率的危機處理能力下」,鬧了一些烏龍,還有位豪爽的大叔,發現換車的車班不對,一方面又想向站長要求退錢,口氣火爆的大叔,差點和站長打起全武行了!即便被站方的人員拉住,腳還是一直想踢人,所幸後來換到比原本自強號更高級的太魯閣自強號,也在車子特別加速下,順利準時抵達台北,結束這回程中小小的插曲。

希望第二次手術後,我還能自由自在的到處遊走玩樂,我有好多地方還沒去見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