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脊索瘤的可怕

當初第一次在醫院被醫師診斷出我薦椎旁邊長了一個巨大的腫瘤,當時我的腦袋都空掉了,完全無法思考,醫師懷疑可能是脊索瘤,要我去中心醫院治療。

在當時我還無法明白,這個病有多可怕,直到我越瞭解這個病我越覺得這個疾病的可怕。

疼痛,不知道何時才會停止的疼痛。即便手術切除腫瘤,也只是治標不治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復發,每次的復發治療的困難度就更高。

原本經歷第一次手術後,經過3、4個月,我漸漸的又回覆以往的自信與幹勁,沒想到不到半年腫瘤又復發了,這一次即便是脊椎權威也沒把握開的好。

我已經不知道我人生接下來要為什麼奮鬥,為了這個沒有救贖的疾病作奮鬥?我的人生未來是不是註定不能和正常人一樣了?

看著自己不可阻止的漸漸邁入半殘的人生,我好痛苦!

「為什麼是我?我才23歲!」這個問題在我每次被痛醒的晚上都會在我腦裡徘徊。無數自殺的畫面在我腦海裡不知演練了幾十回,但是我還是每天裝的若無其事一樣,我不容許自己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脆弱。

現在,在等待第二次手術的日子裡,每天像是白開水一樣,不知道要努力做什麼,只希望有東西能夠麻醉自己的大腦,我不喝酒,但我想我能理解喝酒的人為什麼用酒精麻醉自己的不快樂,我則是每天上網到處看看一堆無腦的文章,讓自己的眼球不斷接收新刺激,藉此麻醉自己,不想思考。

隨著每次的抽痛,我彷彿可以感覺的腫瘤正在一步步的侵蝕我的神經,好希望立刻開刀,拿掉萬惡的腫瘤,又害怕開刀之後可怕的手術傷害。

「一公升的眼淚」這部日劇裡,女主角那強大的求生意志,真的可以做到嗎?即便知道會失去一切,也堅持要活下去,這樣想真的是對的嗎?

我知道理性上來說是對的,但是這樣好痛苦阿!真希望有奇蹟能更扭轉我的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