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又一次疼到睡不著的夜

在等待手術前的日子裡,每晚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第一次手術,醫師安排的手術時間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排到我,這一個月的時間,讓我苦嘗「人間地獄」的滋味,每天被身上的疼痛搞得我快精神崩潰。

不能好好的坐著,那會讓我更痛苦,不能好好躺著,那會讓我更痛苦。我幾乎天天輪流跪在電腦前或是站在電腦前一整天,打發手術等待的時間,因為疼痛,讓我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做一件事。

到了晚上,更是我夢靨的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入眠,只要我一上了床,不管直躺、左側躺、右側躺、趴著睡,不管什麼姿勢都只會讓我更加疼痛。那時候,我是每晚跪在床邊勉強睡著的,即便如此,每晚能睡著的時間也只有幾個小時而已,這時的我在床上痛苦的輾轉難眠,是我每天自殺慾望最強烈的時候,一個人在房間裡,孤寂的床上,隱忍著痛苦的慘叫,我自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受這種苦」、「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獲得解脫」、「能不能一了白了的解脫」、「我的未來到底為什麼活下去?」。

我可以感覺到病情每天都在惡化,我一想到我身上那難纏的腫瘤,每天都在一點一滴的侵蝕我的骨骼、肌肉、神經,每天身上的疼痛壓的我喘不過氣,我終於能夠明白「度日如年」的感覺。

尤其在我短短半年不到的時間,我脊索瘤又復發了,這次手術更加困能,幾乎不可能完全切除腫瘤,必需要再靠放射治療壓抑腫瘤的成長,我不知道是否我接下來的人生的時光是不是都要拿來和這個疾病對抗,我才剛剛滿25歲,人生還有許多夢想要做,想想25歲以前,我拼命努力,就是希望再成年的日子裡能靠自己一雙手打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好彌補父母沒帶給我的快樂童年,為什麼這樣的一個小小心願,在我人生將起飛之時,就這樣輕易且殘酷的打破了。

如果有神的話,我想請問天上的神明,這到底是對我的考驗,還是對我的懲罰!

沒有留言: